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苏海佳副校长一行赴经管学院开展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0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本科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228午,副校长苏海佳带队到经管学院开展调研。教务处处长刘清雅,副处长侯虹、郎海涛、杜增智,招生办公室主任李庆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本科教学管理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红峡主持。

 

经管学院教学副院长陈娜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汇报了近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目前存在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学院的解决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苏海佳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近年来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在教师梯队建设、科教融合、教学改革以及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重要指示,并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规划布局;二是加强交流学习,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加强学院优势和特色宣传,扩大学院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推进科教融合,提升学科竞赛水平,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四是筑牢教育质量基石,加强教学名师、名课程、名教材建设,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

 

教务处处长刘清雅根据经管学院的实际情况,针对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科竞赛、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就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此次调研为经管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和目标,也为解决学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建议和帮助。经管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专注于关键问题,提前规划,逐一落实,努力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经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