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常见问题答疑

关于实践教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22

1. 为什么正方教务管理系统里的课表显示的实验课程安排不全?

实验课程排课具有特殊性,部分实验课程由学校教务处统一排定,而另外一些课程则由开课学院、开课教师根据课程具体情况结合实验室资源状况进行排定,因此同学们在学校正方教务管理系统查询到的课表只显示经学校教务处统一排定的实验课程的课表。

2. 如何方便快捷的查询到完整的实验课程课表?

可通过实践创新管理平台的课表查询功能进行课表查询,该课表不仅包含了正方教务系统排定的理论、实验类课程,也包含了通过实验管理系统排定的课表,课表信息更全面。此外,同学们还可以扫码关注实践创新管理平台的微信小程序端口进行课表的查询,更方便快捷,初始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或学号。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3. 实验、实习等实践类课程是否可以补考?

实验、实习等实践类课程只能重修,不设补考。

4. 为什么有些实验课程需要穿实验服,佩戴护目镜、手套等防护设施,而有些实验课程则不需要?

不同的实验课程根据实验内容的不同,对着装、防护等都有不同的要求,无论是单独开设的实验课程还是理论课程中的实验课程,对于实验课都有明确的要求,请同学们按照实验课程指导教师的要求严格落实实验着装等防护要求。

5. 实验服可以在校里穿着么?

实验服作为实验操作时的防护工具,在实验过程中对操作者起到必要的保护作用,实验过程中难免会被污染,实验课程结束后,应做到离开实验室即脱掉实验服,妥善保管,不要在非实验室环境穿着实验服。

6. 于实习类课程,我校是否有相关规定?

我校在2020年出台了《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教学实习实践管理办法(试行)》,培养方案内的本科实习实践教学管理都应遵循该办法的指导。

7. 如何知道某门实习课程是集中实习还是分散实习

实习课程是集中实习还是分散实习,各位同学可以查看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或询问本院系的教学秘书。

8. 外出实习前是否需要购买相关保险?

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培养方案内的本科生外出实习活动,按照学校本科实习实践教学管理规定《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教学实习实践管理办法(试行)》,由学生所在院系统一购买相应保险,以保障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

9. 外出实习前是否需要进行报备?

根据学校本科实习实践教学管理规定《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教学实习实践管理办法(试行)》,培养方案内的实习实践教学活动,外出前都要履行报备手续。

10. 学校统一安排的集中外出实习,是否可以不参加,而自己选定实习单位?

不可以。培养方案内的外出集中实习,是按照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组织的教学活动,应服从学校统一安排,按照要求完成课程修读,否则无法获得相应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