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学科交叉班

学科交叉班简介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9-23

     为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渗透和融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学校实施了“学科交叉人才培养计划”。

该计划下的“学科交叉班”项目从2013年开始启动,其科研团队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学科交叉班”招生对象面向全校各本科专业的大三、大二本科生。每个“学科交叉班”一般由10-15人组成,学生本科阶段的学籍保留在原学院和原专业。学生在教师指导小组的指导下,进行跨专业选课,参加团队组会、研讨课、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等学术活动。经过考核,表现优秀且符合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条件的“学科交叉班”学生择优推荐免试硕士学位研究生或者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学生选拔基本条件及程序如下:

●基本条件:在校本科生中学习优异(一般应满足GPA>3.0),思维独立并活跃,立志在某一科研或工程领域深入学习的学生。

●选拔程序:实施双向选择。满足基本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选择科研团队,相应的科研团队及做在学院组织面试,考核后确定“学科交叉班”学生的初步名单,学校通过审核后,正式成立“学科交叉班”。

“学科交叉班”等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