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我校在“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5-31

在刚刚落幕的2016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校2个项目获得金奖,3个项目获得银奖,5个项目获得铜奖,学校荣获优胜杯,并最终获得4个全国比赛参赛名额。

528日上午,创青春”2016年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答辩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校共有5支队伍从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北京市金奖答辩。经过现场展示,评委提问等环节,我校精准医疗3D制造基于Kinect体感技术的互动式远程课堂两个项目获北京市金奖,其他参赛团队也有不俗的表现。

为做好北京赛及全国赛的参赛工作,自去年12月大赛启动后,校团委、教务处、学工办、科研院、研工部、北区办、北化大投资有限公司、大学生科技园等部门通力合作,组委会综合天工杯、天辰杯、萌芽杯等校内大赛推荐及学院团总支初赛推荐,共遴选75组作品进入校级大赛评审,最终推荐13件作品参加创青春”2016年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过程中,我校分别邀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参加全国大赛的金奖团队、赛事主办方负责人等,通过专家讲、学生讲、权威讲的立体化培训体系,共开展培训与专题指导7场,为每个参赛团队配备一到两名指导教师,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质量,为学生了解和掌握赛事要求奠定基础。

近年来,学校着力构建大德育体系,深入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合力育人,把创新创业赛事作为育人重点,形成了全员育人的氛围。此次“创青春”赛事组织过程中,各部门通力协作,各学院调动资源,师生广泛参与,在校级决赛阶段共参与学生281人,指导教师87人,形成了教师、学生积极互动的科技创新格局。下一阶段,校团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化全国大赛的指导、培训,推进成果孵化工作,争取在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原“挑战杯”创业大赛)是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创业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现已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

 

附:北京化工大学2016创青春首都大学生创业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金奖

精准医疗3D制造

基于Kinect体感技术的互动式远程课堂

 

银奖

羊春三叶

垃圾焚烧厂信息完整性在线监测系统

北京五个威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铜奖

“视无界”公益创业计划

滴水成林

Pety宠物管家

Turing定制耳机

北京君一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