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估认证  专业认证

生物工程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认证协调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1-04

    我校生物工程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将分别于本月13日至14日和23至26日迎来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查,为了保障两个专业现场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11月3日上午,“生物工程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认证协调会”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新钢出席本次会议,生命学院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校办、国资处、财务处、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办、招生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书馆、保卫处、后勤集团、科技园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协调会,会议由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苏海佳主持。

首先,生命学院教学副院长秦培勇老师和材料学院教学副院长程珏老师分别汇报了参与认证专业的工作进展、专家组进校考查内容,同时重点介绍了现场考查中需要各职能部处和兄弟学院协助的事项。随后,在教务处苏海佳副处长的组织协调下,与会人员针对专家组现场考查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探讨,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和教学院长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两个专业的认证工作,并安排本部门负责人与生命学院和材料学院对接,保障现场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

最后,任新钢副校长作会议总结和指示,任副校长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而现场考查是专业认证的重要环节。现场考查不仅仅是对认证专业的评估,还将涉及招生、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学生就业、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图书资料等,因此专业认证是全校性的工作,需要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同时,任副校长也充分肯定了认证专业相关负责人的工作和努力,殷切期望生物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彰显“大化工”特色,培养“大化工”高端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