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服务中心   教师服务指南

教师期末考试成绩录入系统流程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0-18

期末成绩录入地点分为:在校外录入和在校内录入。

一、在校外录入

在校外访问时,需先使用VPN登录,具体使用方法详见信息中心网站:http://cit.buct.edu.cn/wjxz/90903.htm 。VPN(VPN登录不成功请与学校信息中心联系)登陆后,访问教务管理系统网页http://jwglxt.buct.edu.cn/。输入用户名密码登录。成绩录入步骤同下。

 

二、在校内录入

任课教师登录学校主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左下侧选择教务管理系统-输入工号和密码(如果密码忘记,请与学院教学秘书联系,做密码初始化处理)--成绩录入(教师)--左上侧选择要录入的课程—画面的下中部分“课程密码”处输入密码(密码就是本人登录教务管理页面的密码)-进入下面界面:

进入上述界面后点击左侧黄条,出现下列界面

进行调整比例和调整级制设置。

1.调整比例。

教师可自己设置各项成绩所占总评成绩的比例,设置完成后,点击右下的蓝色方框【调整比例】确定

   说明: 图中左侧的【平时成绩1】,【平时成绩2】等各项百分比是教务处初步设置的,任课教师可根据自己的授课情况进行调整。举例如下:

例1:有平时成绩,没有期中成绩,有期末成绩设置方法

这种类型就可以把【平时成绩1】、【平时成绩2】等调整好比例,把【期中成绩】调整成0%),【期末成绩】调整好比例,各项比例总合等于100%。设置完成后点击右下的蓝色方框【调整比例】}确定

 

例2:有平时成绩,有期中成绩,有期末成绩设置方法

【平时成绩1】【平时成绩2】等,【期中成绩】,【期末成绩】各项比例总合等于100%。设置完成后点击右下的蓝色方框【调整比例】}确定

注意:缓考学生的平时成绩也要录入

 

 

2.调整级制

上图中的右侧每项末尾下拉三角可以点开进行设置

示例:

【平时成绩1】选择百分制、字母分制、两级分制

【平时成绩2】选择百分制、字母分制、两级分制

【期中成绩】选择百分制、字母分制、两级分制

【期末成绩】选择百分制、字母分制、两级分制

设置完成后点击右下的蓝色方框【调整级制】确定

 

上述内容设置好后,点击黄条右侧画面进入成绩录入界面,在左上角的第三行进行总评成绩分制设置,见下图

设置完成,开始录入成绩,分项成绩满分100(如:平时成绩1设置30%,学生平时得30分,应录入100,学生平时得20分,应录入67),录入过程中尽量间隔部分学生就保存一次,备注是缓考的学生,平时成绩也要录入,所有项目录入完毕,点上面或右侧的保存键进行保存,确认成绩无误—点击提交—系统显示正在提交(可查看顶端提交进度条) ,提交结束,打印2份成绩单,签字后交学院教务干事。

部门:教务科(东区行政楼教务科108室,北校区后勤服务楼303室)
    负责人:谢老师
    联系电话:东校区64433746-229/北校区8010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