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估认证  专业认证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受理我校4个专业2018年认证申请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2-07

按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关于开展2018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工认协[2017]20号)要求,我校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自动化、制药工程等4个专业提交了2018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经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试点工作组)对申请材料的审核,全国547个专业的认证申请获得受理,我校申报的4个专业均位列其中。受理专业将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认真做好专业自评工作,迎接2018年专家组的现场考查。

中国正式成为《华盛顿协议》第18个成员国,标志着我国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与国际实质等效,认证结果实现国际互认,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对于工程教育深化改革、提高质量的作用更加凸显。我校始终坚持理论为基础、实践为根本、素质为核心的工程教育理念,将真实世界的体验融入工程师教育的全过程,不断推进工程教育教学改革,同时根据认证标准不断改造教学环节和设施,积极组织传统优势学科和战略新兴产业相关本科专业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目前我校已有5个工科专业通过该项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