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估认证  专业认证

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校内协调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5

    我校制药工程、环境工程、自动化三个专业将于6月份相继迎来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查,为保障认证专业现场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524日下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协调会”在主教楼123会议室召开。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新钢出席本次会议,校办、财务处、人事处、国资处、学工办、国际处、图书馆、招生办、保卫处、后勤集团、教务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认证专业学院领导、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协调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苏海佳主持。

会议开始,三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就认证工作进展、专家进校考查内容、职能部处和兄弟院系协调事项进行了汇报。随后,苏海佳处长介绍了目前工程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及现场考查的具体细节,各职能部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力配合三个专业的认证工作,并安排专人与认证专业所在学院进行对接,保障现场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

最后,任新钢副校长做会议总结和指示,他提出中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国之一,标志着中国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与国际实质等效,通过认证的专业培养的毕业生将具备国际竞争力。各专业要紧密围绕“学生为中心、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把好质量关,全力迎接专家组的现场考查。同时要求各部门及相关学院主动配合认证工作的实施,教务处邀请校内资深认证专家赴学院进行模拟认证,查漏补缺,全校上下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三个专业的现场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