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估认证  专业认证

学校进行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4

    6月4日-6日,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生命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工程认证现场考查,学校主管校领导、教务处、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予以高度重视,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师生积极参与认证工作。

6月4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203进行了专家组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任新钢副校长、学校相关部门主管、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专家组长高占先教授主持。

高占先教授对专家组成员做了简单介绍,以及对于此次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目的和考查工作目的。然后,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袁其朋教授对制药工程专业情况做概述介绍,并就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予以补充说明。最后,专家组成员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学校有关人员进行提问。

6月4日下午,专家组来到昌平新校区进行考察。专家组一行先参观了新校区智慧教学系统,并应用智慧教学系统随机选取制药工作专业课堂进行听课看课,并随机选取大一到大三年级制药工程专业学生进行了访谈,了解学生对于专业认识及发展规划等。

随后专家组先后参观了新校区(昌平)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化学实验、化工原理实验)、生命学院专业实验室、金工实习车间进行了实地考查。

6月5日上午,专家组在科技大厦302资料室现场调阅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查阅管理文件、资料。

6月5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国家级全生命周期虚拟仿真实践基地。随后分别对学校各部门管理人员、用人单位、专业教师、毕业生和大四学生进行了深度访谈,深入了解制药工程专业在学校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社会反馈、学生评价等方面的情况,对于制药工程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6月6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203进行了专家组现场考查反馈意见交流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主管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主管、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首先,专家组组长高占先教授先对考查的整体情况做了汇报,随后各专家对制药工程现场考查情况做了逐一汇报,介绍个人考查情况,对于此次认证考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给出了改进建议和措施建议。

最后,任新钢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此次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发现了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专家给出了很专好的建议和改进措施,对于专家提出的要持续改进的地方,要不断完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认证中不断加强制药工程的发展,不断提升工程化建设,体现高水平大学、重点大学、一流大学的专业特色及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