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估认证  专业认证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校环境工程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9

    6月11日-13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江南大学张光生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进驻我校,对环境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专家组成员有武汉大学侯浩波教授、浙江旺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江晓华总裁,专家组秘书为西安理工大学王浩老师。此次工程教育认证是我校环境工程专业的首次认证,学校主管领导、教务处、各职能部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积极参与认证工作。

6月11日上午,认证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203举行。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见面会。王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我校考查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张光生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认证进校考查的目的;环境工程系主任李秀金教授简要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和补充答复了自评报告中未充分说明的内容。最后,专家组成员就自评报告中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学校职能部门进行提问。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分别考查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智慧校园系统、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化工原理实验室)、环境工程专业实验室和环境工程微生物实验室,听取了环境工程专业基础课,召开了各类访谈,查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核查了学校及学院的教学管理文件和教学研讨会议纪要,最终对环境工程专业的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撑条件等形成了反馈意见。

6月13日上午,专家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203召开。会上,张光生教授代表专家组介绍了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环境工程专业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培养计划和学生发展,同时指出了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山岚教授代表学院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宝贵意见,对专业建设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最后,任新钢副校长代表学校再次感谢专家组深入细致的工作,他指出,专家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对学校其他工程类专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消化和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并全力支持、指导和督促学院进行整改,实现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后,国内专业认证标准与国际标准实质等效,学历国际互认。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入驻我校考查环境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既是对环境工程专业本科培养工作的信任,也是促进环境工程专业发展和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认证工作的圆满结束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影响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