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09

    为进一步推动《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落实,做好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撰写、支撑材料收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审核评估预评估等具体工作,学校于7月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暨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布置会。会议由任新钢副校长主持并发表讲话,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组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任新钢副校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目前的整体进展情况,强调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并重点介绍了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工作成效。在2017年校内本科专业评估的基础上,2018年4月2日-5月3日期间,我校9个学院40个本科专业共分为5个批次15组,历时1个月,邀请了来自31个兄弟院校69名专家进校考察。各学院高度重视,参与评估具体工作的教师人数约520人次,占评估学院专任教师总数的47%左右,召开专家组见面会及专家意见反馈会共18场,参会总人数830余人次,调阅试卷12000余份、毕业设计(论文)2000余份,被访谈师生共400人次左右,查阅其他教学材料若干。专家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肯定的基础上,根据评估要求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和各学院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了积极的整改,为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郑秀英副处长就审核评估支撑材料收集的具体要求,以及数据采集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时间安排为大家做了说明,并再次提醒各部门务必认真审核提交的各项数据及材料,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合理性。
 


    会议尾声,任新钢副校长再次强调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的重要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各部门齐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此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及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收集工作,同时针对本科专业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继续整改落实,以评促建,共同推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水平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