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能力,促进教学管理人员及教师的专业水平提升,学校于2018年7月25日召开2018年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会议由苏海佳处长主持,任新钢副校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秘书、教务干事、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首先作了“推进一流本科建设 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的主题报告。苏海佳处长从关于双一流建设与一流本科的思考出发,结合学校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校一流本科建设具体思路。化学工程学院张婷婷老师介绍了OBE理念下课程大纲的撰写方法,为与会人员提供了课程大纲撰写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方法。李胜杰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基于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的课程建设方法与技巧。许家喜教授结合本科专业评估及审核评估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了题为“以评促建 问题导向 提升质量”的专题报告,为各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25日下午,各学院教学院长依次做了主题为“双一流视野下本科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系列报告,就本科人才培养的理念、目标、标准、教学改革措施等方方面面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探索。

                                       

        任新钢副校长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会议十分成功,大家对本科人才培养的思考更加深入,提出的问题更加透彻,意见和建议也更加具体。任新钢副校长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本科教育建设,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北京化工大学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要找准方位,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办学水平,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依托优势学科,办好高水平专业,带动更多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结合我校“强工、厚理、兴文”的学科建设布局,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北化特色”创新人才,通过“三个转变”具体措施的落实,实现“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目标和“普遍成才,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