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我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18

2018年8月12日-14日,由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落下帷幕。

自2018年7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学校推选、赛区选拔赛(东北、华北、西北、华东、中南、西南六个赛区)、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共有258个院校的375支队伍参加了该赛事,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64所院校的64支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

  

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包括化工原理理论考试、验证型化工原理实验仿真操作和工程型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三个部分。

由我院学生于明、刘鑫和孙晴组成的参赛队伍,在化工原理教学团队向阳、王宇、刘伟、刘丽英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准备,以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通过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开拓了视野和强化了工程意识,而且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一直以来,我校化工原理教研室就关注学生的专业教学质量,按照标准,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专业教学质量,为我校培养大化工人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