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2018“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正式开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6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于8月26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今天的比赛项目主要包括连续过程设计开发、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运动系统设计开发、工业信息设计开发、智能创新开发、企业命题(试)、协作机器人(筹)七大赛项。


       专家评委进行指导          参赛选手调试设备

    比赛环节采用了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开创的一种全新的竞赛模式。针对工程应用与设计开发类赛项,大赛将工业领域的实际需求抽象成一个工程项目作为竞赛对象。大赛组委会的专家评委从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对参赛小组进行评估打分。并以参赛队伍工程完成的创新性、技术难度、工程严谨性及市场推广前景作为最终评价依据。
通过对裁判老师的采访过程中了解到,今年的大赛进展中整体出现了两极分化现象,部分同学对于编程和逻辑方法不够熟练,导致出现较大失误。出现的问题值得赛后认真探索和专研。参赛选手也表示在比赛中也遇到了突发现象,尽管没能发挥最好的水平但是在比赛过程中能够积极思考,增强团队合作能力,这也是十分重要的收获。


       评委老师采访           参赛选手采访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第一天的赛程已全部结束。各参赛小组积极总结比赛经验为第二天的比赛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期待每名参赛选手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