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2018“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第二比赛日精彩继续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8-27

    8月27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迎来第二个比赛日,比赛选手在连续过程设计开发、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运动系统设计开发、工业信息设计开发、智能创新开发、企业命题(试)、协作机器人(筹)七大赛项继续展开角逐。
    经过首日紧张激烈的比赛的锤炼,参赛选手今天更加沉着、冷静,全情投入到比赛中,继续迎接新的挑战。



    今天,大赛组委会专家组组长萧德云教授来到比赛现场指导大赛评审工作。萧老师走访了今日有比赛任务的7个赛项,向各赛项评审裁判了解了首日比赛中裁判评判及参赛选手表现,对于首日比赛中出现比赛结果两级分化严重现象,萧老师认为应在明年的比赛中继续加强赛前对学生的指导培训。
在智能创新赛项的比赛现场,萧老师与评审裁判一同仔细听取了学生的作品介绍,随后就参赛作品的有关准备时间、投入资金、技术革新以及后期改进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如何提高完善该产品的功能,使其更贴近智能制造这一主题,更具实用性,商业价值更显著等,给出了指导。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总决赛第二天的赛程已全部结束。明天,各赛项实操阶段的比赛告一段落,将根据实操成绩确定进入答辩环节的最终名单,期待各参赛团队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