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数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学习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29

    2019年7月27日,数理学院在行政楼324会议室召开了“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学习研讨会,理学院党委书记邵晓红教授、院长姜广峰教授、副院长赵雷嘎教授、副院长侯志灵教授、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专业负责人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侯志灵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对《北京化工大学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行动计划》、数理学院2020级四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一流本科建设落实具体举措、兄弟院校专业调研、专业发展规划和师资队伍规划进行了学习研讨。
 


    首先,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金融数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的负责人分别就本专业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结合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和目前专业的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汇报,并分别针对各专业特色及2020级培养方案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方案和措施,与会老师针对学校的六个“一流”建设方案和实施措施、专业培养方案、专业实验和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邵晓红书记分析了各专业的优势和不足,提出学院要以“双万计划”和数学物理类专业回暖为契机,突出特色,培养出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人才。她强调学院要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并就专业布局、课程思政、教学平台和教学团队建设方面提了具体要求。

 

 

    姜广峰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各专业的培养措施基本符合新时代对人才的要求,今后仍需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把握两个“双万计划”的发展机遇,努力培养一流的数理本科人才。针对优秀学生和暂时落后的学生,要制定符合实际的专门培养办法。针对教师,要紧抓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授课和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