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2

    8月14日,2019“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大连落下帷幕。该项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总决赛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六个赛区的64所高校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总决赛。我校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宋建婷、王维铎、陈奕帆组建的代表队,在化工原理教学团队刘伟、刘丽英、王宇、向阳、杨文志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冲出华北赛区进入总决赛,经过2天激烈角逐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启航—化学工程师”,大赛包括理论笔试、仿真竞赛和实验竞赛三个部分,不仅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而且考察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综合运用知识解决复杂化工问题的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项环节,展现了我校化工基础教育教学水平。

 


    化工实验大赛不仅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也深化了兄弟院校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为提高我校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和实践环节的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