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实验教学中心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丙烯酸甲酯全流程生产仿真实习”上线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12

全校师生:
    大家好,近期正在进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评选,我校“丙烯酸甲酯全流程生产仿真实习”作为北京市唯一化工与制药类项目被推荐参加评选,目前项目已在网上公示,各位同学、老师可登录在线学习平台进行“注册、远程在线学习和反馈”。大家可通过下载附件查看相关内容。

项目介绍:
    针对大化工类实习存在的远离现场、只能看不能操作的问题,本项目以丙烯酸甲酯实际生产工厂为蓝本,将真实设备、管道、仪表与仿真技术相结合,通过物料虚拟和动态工况模拟,建成智能仿真工厂,开展实习、实训活动。实习分为酯化反应、丙烯酸分离回收、甲醇分离回收、丙烯酸甲酯精制四个工序。酯化反应工序目前可下载仿真软件进行远程仿真,所有设备均可通过识别二维码进行学习。

访问项目主页:
    http://shenbao.ilab-x.com/details/v3?id=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