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通知

2019-2020-2学期正选选课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4

全体本科生:
    现将2019-2020-2学期课程的选课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大家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
    网上选课路径:http://jwglxt.buct.edu.cn
    用户名为学号。密码忘记的同学可以在首页点击“忘记密码了”自助更改,密码将会返回到“选课系统中-个人信息查询--联系方式”中提供的邮箱中。
一、选课时间安排
    正选阶段:2019年12月26日12:30--2019年1月3日16:00
    退补选、重修、学籍异动选课阶段:2019-2020-2学期开学后1-3周(具体安排届时另行发布通知)。
二、重点说明
    1、为了缓解选课开放时网络拥堵,提高学生的选课体验,体育项目选课本次仍然采用“志愿优先+余量补选”的方式,分为两个时段进行,请同学们关注《体育课选课操作指南》。本次选课手机端无法实现部分选课功能,请大家在电脑端操作。
    2、同一课程名称的课程可能存在学分、课程性质(必修或选修)、开班类型(正常开班、单开班)等不同情况,请大家选课时一定要仔细核对任课教师,课程代码,课程性质,学分,校区等信息,避免错选。
    3、本学期评教已经打开,学生应在选课前完成评教,否则不能选课,也不能查成绩。
    4、每位学生只能使用自己的学号和密码进行网上选课和查询信息。密码一定要牢记并切勿转告他人,因密码保密不善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学生未经授权不得使用他人账号及密码进入系统,不得代替他人选课。
    5、请同学们严格遵守选课时间,选课结束后,不再做选课的后补工作。
    6、学生选修高年级课程须符合《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
    7、超出教室容量,考试时间冲突或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不能选课。
    8、2017,2018级学生修业期间内,必须至少选2学分的创新创业课程(课程归属为创新创业类),否则无法毕业。
    9、2019级学生修业期间内,在毕业前至少要修读学分为10学分,包含理论课程至少5学分和实践学分至少5学分。其中理论课程包含:
    1)至少1学分的素质教育核心课程或高端素质课程 ;(课程性质为素质核心课程)学分可以认定为素质核心课程或者对应的课程归属学分,二选其一。
    2)至少1学分的人文社科类或者管理类课程(课程归属为人文社科/管理类)由理工科学生修读;至少1学分的科技类课程(课程归属为科学技术类)由管理类及文史类学生修读;
    3)至少1学分的美育教育理论课程;(课程归属为美育类)
    4)至少2学分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课程归属为创新创业类)
实践学分本学期不是按照理论课程方式修读。具体修读方式会后续通知。
    10、转专业,复学,升降级,实验班滚动选拔涉及到的同学,退伍学生,交换生等学籍异动的学生,学籍异动的同学可以在下学期学籍异动选课阶段调整(增,删)必修课程(选修课程在退补选阶段选课)。
    11、在选课期间内,选课服务器24小时对学生开放。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在非高峰时期上网选课。建议在校园网内选课,以获得较快的网络连接速度。
    12、学生选修高年级课程须符合《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
三、各类课程网上选课的说明和提示
1、必修课需要选课的课程如表3.1 (选课时注意任课教师):


3.1 需要选课的必修课列表

序号

课程

名称

课程

性质

选课班级

容量限制

教师

1

副项(II)

专业必修

社体1701;社体1702

60

姚望

2

副项(II)

专业必修

社体1701;社体1702

60

丁小红

3

专项(II)

专业必修

社体1801;社体1802

60

孙革

4

专项(II)

专业必修

社体1801;社体1802

60

董保健

5

专项(IV)

专业必修

社体1701;社体1702

60

孙革

6

专项(IV)

专业必修

社体1701;社体1702

60

董保健

7

生化分离工程(双语)

专业必修

2017级生高,生工,生实

84

冯嵬

8

生化分离工程

专业必修

2017级生高,生工,生实

84

苏海佳

9

生物工艺学(双语)

专业必修

17级生高,生工,生实,生物

159

谭天伟

10

生物工艺学

专业必修

17级生高,生工,生实,生物

134

张栩

11

日语()

专业必修

18级英语

102

李文丽

12

俄语(I

专业必修

18级英语

102

杨爱华


2、按照学院的要求,有部分专业选修课程、特殊课程和素质教育教育课程需要做特殊的容量限制,请大家选课时予以关注。
3、双学位课程(只有本学期已选双学位课程的学生可以选择下学期双学位课程)
           双学位专业:17,18级工商管理;18级法学
  双学位缴费时间:2019年2月19日10:00--2019年3月2日23:00
  本次双学位不设选课时间,双学位必修课会预置到同学们的课表中,如有退选的同学,请到教务处教务科 手工退选;缴费时间结束后未缴费的同学,双学位课程会审核不通过从课表中移除。
4、素质教育课程
  全校性的素质教育课程、研讨课、创新创业教育课均需要在系统中选课。在线学习的网络通识教育课程正选时不参与选课,请待后续通知。



教务处
2019年12月24日


体育课选课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