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1

  519日下午,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动员会在行政楼2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苏海佳主持,副校长任新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信息中心主任李征、教务处副处长郎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党支部副书记、各学院教务干事和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以及学校对本学期考试工作的总体部署。强调期末考试工作是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收官之战,希望各学院组织、动员好相关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夺取抗击疫情和教育教学的全面胜利。

  按照会议议程,教务处副处长郎海涛汇报了本学期学校各种类型考试的总体安排和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本学期期末考试重点关注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邹德勋对本学期线上考试进行诚信考试动员,表示将从学生工作角度确保疫情期间线上考试工作稳定,解决一切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信息中心主任李征表示将最大程度保障全校网络正常运行,全力配合学校期末考试工作。

  副校长任新钢指出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考试是我校建校以来最大规模的线上考试,强调要把考试工作做得细致再细致、严密再严密,提前做好预案,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并对各学院期末考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1.期末考试应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工作要求与往年一致,确保期末考试标准不改变,质量不降低;

  2. 制定期末考试细化方案,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并报学院党政联席会审定,确保期末考试程序和标准更严格,过程更缜密;

  3. 期末考题要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履行审核手续,线上考试要加强监考和巡考工作;

  4. 适当增加线上教学和考试等相关设备经费的投入比例,合理购置相关设备,减少因设备问题对线上教学和线上考试造成的影响;

  5.不允许随意变更成绩记载方式,科学合理设置考核方式,要适当增加开放性考题的难度等。

  任新钢指出本学期在线教学在信息中心、学工办等相关部门的共同支持下顺利开展,全体教学管理人员为线上教学的顺利运行付出了巨大努力。各部门要将期末考试作为检验本学期线上教学成果的标尺,在不降低要求的基础上,协同完成好期末考试工作。


 

教务处

20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