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通知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暨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25

为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为提高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和创作性解决问题能力,给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由中国数学会组织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暨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将于202010月份举行。欢迎我校各年级数学成绩优异、有意向参与数学竞赛的同学们踊跃报名!我校将于20209月初组织校内选拔考试,并集体组队参赛。

一、竞赛类别

1.甲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普通高招本科一批次理工类),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2.乙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普通高招本科非一批次理工类);

3.丙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经管类竞赛。

二、参赛对象

1.甲组:面向我校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数学专业学生(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金融数学专业的学生)只能参加数学专业组;

2.乙组:面向我校本科非一批理工类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3.丙组:面向我校经管、文科等专业的在校大学生。

三、竞赛内容

1.甲组:

1)非数学专业组:

理工科高等数学(修高数BC的同学需自学线面积分章节)

2)数学专业组:

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2.乙组:理工科高等数学

3.丙组:微积分

四、     报名方式及要求

1.根据学生意愿和学习基础,结合任课教师的推荐进行报名(大一上学期高等数学期末考试总评需80分以上)

2.学生登录教务处:学科竞赛管理系统完成报名,操作方法见附件1,报名时如有问题可加QQ:164168217报名截止时间为625日。

3.报名后将自动加入到我校在线教育平台:数学竞赛辅导,报名截止后可登录该平台关注课程通知。

4.报名的同学随后可以获得电子版辅导书等学习资料、加入竞赛辅导微信群、参加课堂辅导以及参加校内选拔考试,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校级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赛资格。

竞赛联系人:

1)甲组非数学专业组及丙组:

赵雷嘎13811291559       郭秋敏13693362768

2)甲组数学专业组:

吴开谡13683349395

教务处

数理学院

2020523

附件1:北京化工大学学科竞赛管理系统操作说明—学生端.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