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5

64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2020年度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价与督导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工作动员会。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曲雁同志,北京化工大学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商云龙同志,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白守礼同志,第二巡察组、巡察办全体成员,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价与督导办公室)和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近三年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苏海佳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白守礼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详细解读了巡察工作重点任务、总体安排、方式方法等,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要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曲雁同志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保证,是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和拓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

二是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准确理解巡察监督内涵,坚持问题导向,努力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与水平。校内巡察是政治巡察,政治巡察不同于一般的党建检查,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是党内政治监督,是从政治上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体检。对职能部处开展巡察,从其部门主责主业和在学校整体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入手,全面考察部门政治生态。坚持从政治层面分析业务问题、从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

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本次巡察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开展,被巡察单位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推进巡察工作之间的关系,切实稳妥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整体情况作为此轮巡察的重要观测点。

曲雁要求被巡察单位要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体现“四个服务”,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不断推进本单位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班子成员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在会上曲雁进一步明确了纪律要求。

 


苏海佳同志代表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价与督导办公室)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郑重表示:将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察;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巡察工作;着力整改,巩固巡察成效。

最后,巡察组对参会教职员工进行了问卷调查,问卷调查环节由白守礼同志主持。

 

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价与督导办公室)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