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通知

关于举办“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预选赛暨北京化工大学校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30

各学院、各位同学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竞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旨在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根据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竞赛组委会通知,我校决定举办2020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预选赛暨北京化工大学校赛此次选拔赛由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欢迎我校各年级各专业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踊跃报名。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要求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均可参赛。

2.每支参赛队伍由1名学生和1-2位指导教师组成。

3.每位同学只能创建1支队伍,指导教师可以指导多支队伍。

4.每支队伍应至少指定本校1名专任教师为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负责赛前指导,严禁直接参与比赛环节。

二、竞赛项目

竞赛项目为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预选赛项目,主要以SIMATIC PLCSIM Advanced软件虚拟S7-1500PLC,控制虚拟电梯对象,完成指定的控制要求与效果。

详细内容参见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官网(http://www.siemenscup-cimc.org.cn)。

三、进程安排

1.报名阶段

校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76,参赛学生请参照本通知附件1在学校教务处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中完成报名,同时请加入2020CIMC工业自动化选拔赛&校赛(见本通知的群二维码),用于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

同时,所有参赛学生和教师均需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官网报名,学生创建队伍后邀请本队指导教师入队。指导教师成功入队后,视为该参赛队报名成功。报名成功后,队伍自动进入资格赛,无需报名表。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预选赛的官网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76

报名截止后,无法更换参赛成员及指导教师。

2.预选赛阶段

预选赛时间为202077-727。参赛学生使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官方提供的仿真软件,结合赛题,编写比赛程序并上传分数。预选赛期间,参赛学生可反复练习,并反复上传比赛成绩,以预选赛结束前最后一次上传成绩为准。

3.答辩阶段

答辩时间2020728-731。预选赛结束之后,在满足评奖分数线的队伍中选拔前40%的队伍进行答辩。

4.获奖名单公布

2020731之前,公布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预选赛暨北京化工大学校赛获奖名单。

四、奖项设置

设立校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设置评奖分数线另行发布,预选赛上传分数高于评奖分数线的参赛队伍具备校赛评奖资格。在具备校赛评奖资格的队伍中,选拔前40%的队伍进行答辩,择优评定校赛一等奖二等奖未进入答辩环节队伍评定为三等奖、二、三等奖项比例分别为10%30%60%(遇非整数四舍五入取整)。

设置最低分数线,预选赛上传分数高于最低分数线的参赛队伍,认定为完整参与校赛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完整参与校赛的参赛学生,可获得相应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

五、比赛咨询

若有疑问,欢迎咨询马昕老师:13426318587

 

六、大赛解释权归主办方

 

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