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通知

2020年度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实验竞赛 暨第12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选拔赛报名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29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是目前化学类中唯一的省部级学科竞赛项目。自2009年首届以来,该竞赛一直由我校教务处负责承办、我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负责组织。

自举办赛事以来,我校学生每年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2018年,我校共有10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个人赛),荣获北京市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2019年,我校共有15支团队代表学校参赛(团队赛),荣获北京市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实验教学模式改革,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同时为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选拔参赛学生,经研究,竞赛组委会决定于81791日期间在我校昌平校区进行2020年度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实验竞赛,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组别

2017级、2018级、2019级各专业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竞赛分两个组别进行,2019级为低年级组,2017级和2018级为高年级组。

二、竞赛形式及内容

12届(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拟定于202010月中下旬举行,根据组委会决议本届竞赛将执行个人赛赛制。本届校级竞赛赛制与12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相同,即:初赛为化学实验理论笔试,初赛成绩优秀者进入复赛,复赛为化学实验操作。初赛和复赛总成绩决定最终排名,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将分别排定名次。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拟定于822日(星期六)进行,复赛拟定于829日(星期六)进行(具体时间及地点请关注企业微信群的通知)。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为729— 817日(星期一)17:00。请有意参赛的同学,在我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中,搜索“2020年北京市化学实验竞赛并完成报名,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五、联系方式

参赛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企业微信群:

 

竞赛组委会热烈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教务处

化学学院

化学实验竞赛组委会

20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