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校相关部门学院组团赴天津大学新校区调研本科人才培养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8

为优化我校新校区规划思路与理念、建设计划与目标,使新校区建设更好地服务本科人才培养。86日,我校教务处处长苏海佳、新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范凡、信息学院教学院长李大字、化学实验中心主任陈咏梅等一行25人,共赴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 参观调研新校区建设及教学设施建设实践经验。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基建规划处处长刁可,建筑设计规划研究院设计五院院长王建午,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王梅,机械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倪雁冰等一行会见了我校调研团,并组织座谈交流和参观交流


座谈交流中,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等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公共教室规划、教学基础设置建设、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实验中心建设、新校区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等经验做法,天津大学参会代表与我校调研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巩金龙副校长指出,两校因为学科优势积累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基础,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密切交流,建立对接机制,深化合作联系。

 

座谈结束后,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等人陪同我校调研团,实地参观并介绍了第33教学楼公共教室、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电气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建设情况。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坚持了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体现了“一个中心、三个融合”的理念(即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形成学科的集聚与融合、教学和科研的融合、学生和教师的融合),同时,也融入了当代国内外建筑先进水平及广大师生与海内外校友共同愿望。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让我校调研团收获匪浅。通过实地参观教学楼、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以及实践教学场所配套设施,为我校新校区建设及进行科学功能定位提供了借鉴。今后,教务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将与相关部门密切联系、加强沟通,紧紧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坚持“以本为本”、落实“五育并举“三全育人”,进一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编制新校区建设规划,为推进我校一流本科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