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2020年北京化工大学物理竞赛暨全国部分地区第37届大学物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16

  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由北京物理学会和北京高校物理教学研究会主办,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教学质量,促进物理教育的改革,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创新精神。一直以来,教务处、数理学院高度重视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物理系各位指导老师认真负责、精心辅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奋力拼搏。

      2019年,我校同学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5项。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大学物理教育的改革。学校按既定工作安排,计划在20209月下旬举办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物理竞赛,现启动报名程序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9级本科生

二、考查范围及方式

  考察范围为力学、热学、静电学、磁学第七章、狭义相对论等内容。

考察方式为笔试,竞赛考试安排的具体通知会在考试前一周发布。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自即日起,截止至917日。请有意愿参赛的同学,登陆学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进行报名,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考试结束一周后公布竞赛结果,获奖同学可以直接参加全国部分地区第37届大学物理竞赛。

任课老师也可以根据自己教学班级内的学生学习情况指定同学参赛,每个班级可批准3~5名同学参加。

五、联系方式

请参赛同学扫码加入企业微信群,后期各类通知同步在该群中发布。

 

 


 

教务处

数理学院

202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