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我校学生参加“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奖结果揭晓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03

2020828日,第十四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线上)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69所院校的286支队伍分别参与到工业自动化(线上)、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线上)、自由探索、企业命题四大赛项决赛的激烈角逐中。在本届比赛中,我校仅参加了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周宇翔同学(指导教师:赵利强)荣获国家级一等奖,王树慧同学(指导教师:马昕)荣获国家级二等奖

 

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的比赛包括预选赛-初赛-决赛三个阶段。我校于202071-723日举办了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预选赛暨北京化工大学校赛。此次校赛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承办,共有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0个专业、115支队伍报名参赛。在规定时间内,共有49支队伍完成比赛,36支队伍分获校赛一、二、三等奖,26支队伍晋级初赛。2020812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组委会组织了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初赛,我校

学校对我校学生参加该项赛事高度重视,赛前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动员,组织专业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悉心指导和全面培训。各位参赛同学在备赛和参赛过程中,了解了智能制造领域的前沿技术,也强化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本次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取得的成绩,是同学们和老师们共同努力、付出和拼搏的结果。今后,我校参赛师生也将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我校争光。

本项赛事是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大赛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竞赛。

 

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