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关于组织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08

各学院、项目负责人:

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北化大校教发〔201218号的有关要求,拟于近期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检查及验收范围

中期检查范围:2020年度立项的两年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结题验收范围:2020年度立项的一年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检查及验收要求

各学院自行组织专家评审(不少于3位),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以PPT汇报方式进行,请严格按照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评价指标进行打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由教务处统一组织校级答辩,具体安排后续通知。                                      

1. 中期检查:各项目组须提前完成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和汇报内容,汇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研究进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下阶段主要任务及时间安排、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

2. 结题验收:各项目组须提前完成附件2《北京化工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和汇报内容。每个项目需提交展板展示材料;此外,各项目需要有一定形式的结题成果,创新训练项目需至少提供结题论文、实物成果录制介绍视频)、专利证明三项中的任意一项作为结题成果;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项目需提交项目计划书及参加各类比赛的总结说明,创业实践项目还需对近一年的公司运营情况进行总结说明(总结说明均附在项目计划书后),各结题材料的格式要求详见附件3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材料模板》,提交时请按照要求进行命名

三、注意事项

1. 所有项目的结题材料必须完整、齐全学院需根据结题情况,可推荐不高于本学院校级结题项目10%为优秀项目20%为良好项目,优良项目共计不超过30%

2. 学院组织结题验收和中期检查之后,学生需根据评审意见,对附件1和附件2进行修改

3. 未按照要求提交结题验收材料的项目不予结题,项目中止请填写附件4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止申请表》。

4. 2020秋季学期将启动202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主要依据上一年度的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名额分配,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时间安排

结题时间:2020105日至20201120

1. 105-11月15日:教务处和学院组织完成中期和结题答辩环节,学生须于1115日前,将修改后的附件1、附件2上传至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系统;

2. 1120日前:各项目指导老师和所属学院负责人需在系统完成中期和结题审核工作。操作流程详见附件5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五、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负责人结题材料附件3(优秀项目、良好项目、合格项目的附件3分别放在不同文件夹中)附件4、附件6放入同一个文件夹中,审核无误后于20201125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gushaowei@mail.buct.edu.cn;附件6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交至主教楼121办公室

附件

1. 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2. 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3. 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材料模板

4. 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止申请表

5. 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6. XX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及成果汇总表

7.《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北化大校教发〔201218

 

教务处

2020108

北京化工大学关于组织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