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通知

关于举办北京化工大学首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6

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学生实验技能提升,提高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2019年,我校学生荣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划在2020年12月举办北京化工大学首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须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 2017级、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

2. 已修完大学化学实验相关课程,有机化学实验课程成绩合格。

二、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0年11月16日12:00 - 2020年11月2223:00参赛同学通过数字校园-教务处-实践创新管理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三、竞赛流程

本次比赛设为初赛和赛两个环节以个人身份参赛

1.初赛阶段拟于2020年125进行线下笔试,考察范围包括高分子的自由基聚合、聚合反应实施方法,实验安全操作知识。具体时间和考场安排请关注比赛通知群内通知。

2.复赛阶段通过初赛笔试成绩排名,选出不超过16名同学进入赛。2020年12月20日进行复赛,赛采用现场实验操作方式,完成悬浮聚合实验项目,并通过产物品质、操作规范、实验报告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考核评分。具体事宜,参见《北京化工大学首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复赛指南》,指南将于初赛结束后发布。

 

四、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属于校级比赛,设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参赛奖若干名(初赛笔试成绩超过60分)。校赛一、二等奖的同学将获得参加国赛的校内培训资格,并择优推荐参赛。

2.比赛结束后将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比赛成绩也可用于认定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

、联系方式

会务组老师:

王双红:010-80191319 邮箱cruzwang@mail.buct.edu.cn



注: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

 

教务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0年11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