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通知

关于2020-2021-2学期正选选课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30

全体本科生:

现将2020-2021-2学期课程的选课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大家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

网上选课路径:http://jwglxt.buct.edu.cn 

用户名为学号忘记密码学生可以在首页点击“忘记密码了”自助更改,密码将会返回到“信息查询-查询个人信息--联系方式”提供的邮箱中

一、选课须知:

1、每位学生只能使用自己的学号和密码进行网上选课和查询信息。密码一定要牢记并切勿转告他人,因密码保密不善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学生未经授权不得使用他人账号及密码进入系统,不得代替他人选课。

2、学生应在选课前完成评教,否则不能选课也不能查成绩。本学期学校入新的评教系统,须登录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对相关课程及教师进行评价请各位同学务必提前评教系统已开放,具体安排见附件。

3、“信息查询->全校课表查询”可查看当前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同学们可在选课开始前查询待选课程信息,提前做好选课规划。

4、2017级、2018级学生在修业期间内,必须修读6学分的通识教育课程(与素质教育课程等同)和至少2学分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课程归属为创新创业类),否则无法毕业。通识教育课学分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学分无法相互抵算。

5、2019级、2020级的学生在修业期间内,至少要修读素质教育课程学分为10学分,包含至少5学分的理论课程和至少5学分的实践课程。其中理论课程包含:

1)至少1学分的素质教育核心课程或高端素质课程 ;

2)理工科学生至少要修读1学分的人文社科类或者管理类课程(课程归属为人文社科/管理类);管理类及文史类学生至少要修读1学分的科技类课程(课程归属为科学技术类);

3)至少1学分的美育教育理论课程(课程归属为美育类);

4)至少2学分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课程归属为创新创业类),含必修《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的1学分;

实践学分中创新创业实践至少要修读2学分,认定办法请参考《本科生手册》。美育实践至少修读1学分,劳动与社会实践至少修读2学分,认定办法待后续通知。

6、经学校认定的网络课程原则上每学期限选一门,学有余力的学生可申请多选。大四学生不做限制。

7、学生选修高年级课程须符合《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

8、由于有课程停开、预置课程以及因选课人数较少而调整教室等多种情况,课表以退补选选课阶段结束后的为准,不要按照手抄版或者截图版上课,避免遗漏课程或找不到教室。

9、超出教室容量,考试时间冲突或上课时间冲突的课程不能选课。

10、手工选课方式:学生到所在学院,填写《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退补选申请表》,教务处受理符合选课规则的选课申请(综合容量、上课时间、考试时间、是否可以重修/自修等情况判断),不符合的驳回并予以告知。

11、请大家严格遵守选课时间,选课结束后,选课系统将会关闭无法做后补工作。

二、选课时间安排

正选阶段:2021年1月5日12:30--2021年1月11日16:00。

退补选、重修、学籍异动选课阶段:2020-2021-2学期开学后1-3(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特别说明

1、必修课需要进行课操作的课程如表1 (选课时注意任课教师):

表1 需要选课的必修课列表

序号

课程名称

选课班级

容量限制

任课教师

1

副项(II)

社体18级

18

姚望

2

副项(II)

社体18级

18

丁小红

3

专项(II)

社体19级

19

孙革

4

专项(II)

社体19级

20

董保健

5

专项(Ⅳ)

社体18级

18

孙革

6

专项(Ⅳ)

社体18级

18

董保健

7

日语(Ⅰ)

英语19级

 

李文丽

8

俄语 (Ⅰ)

英语19级

 

杨爱华

10

生化分离工程

生高、生工、生实18级,生工B2001

 

冯嵬

11

生化分离工程

生高、生工、生实18级,生工B2001

 

苏海佳

12

生物工艺学

生高、生工、生实、生物18级,生工B2001

60

蔡的,谭天伟

13

生物工艺学

生高、生工、生实、生物18级,生工B2001

 

王萌,刘欢

14

生物工艺学

生高、生工、生实、生物18级,生工B2001

 

张栩















2、2019、2020级学生的体育课选课

体育项目选课采用“志愿优先+余量补选”的方式,分两个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志愿报名,体育项目在课表中显示为红色,并不是中签结果;第二阶段为抽签后补选,学生须在此阶段开始前进行确认,体育项目在课表中显示为蓝色代表中签,否则须补选改选。具体安排及操作关注附件《体育课选课操作指南》。

3、双学位课程(只有本学期已选双学位课程的学生可以选择下学期双学位课程

双学位专业:工商管理(2017,2018,2019级);法学(2018,2019级)

双学位缴费时间,关注下学期初的退补选通知中的说明。

本次双学位不设选课时间,双学位必修课会预置到同学的课表中,缴费时间结束后未缴费的同学,双学位课程会被从课表中移除。退选需求无须缴费;因双学位课程和其它待选课程上课时间冲突需提前退课的,请到教务处教务科手工退选

 

附件1体育课选课操作指南20201230.docx

附件22020-2021-1学期学生评教开放的通知.docx

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