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关于开展2020年度“优秀本科创新创业导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2

各学院及相关部、处:

为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教师队伍建设,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在校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现决定开展2020年度“优秀本科创新创业导师”的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1.政治立场坚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热爱教学工作。积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积极主动,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和服务意识,热心为师生服务,注重实践育人,受到广泛好评。

3.扎根实践一线。目前从事本科创新创业教育的指导教师,且工作连续满3年及以上。

满足以上全部标准,可作为“优秀本科创新创业导师”评选对象。

二、推荐条件

1.在授课中能将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在教学实践和科研训练中积极启迪学生创新创业思维。

2.积极指导学生参与相关学科竞赛所指导的学生获得突出成绩

3.积极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努力实现实践育人

4.了解和熟悉大学生创业基本需求,积极参与辅导和支持大学生创业实践,并取得一定成果。

5.在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做出其他突出贡献,要求有生动案例。

满足上述任一条件,均有推荐资格。

三、评选办法

1.各学院及相关部处推荐名额见附件1,最终评选出8-10名2020年度“优秀本科创新创业导师”。

2.“优秀本科创新创业导师”由各参评单位根据个人在指导本科生参与创新创业工作中的表现进行推荐,被推荐人应填写《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度“优秀本科创新创业导师”申请表》(附件2),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

3.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评审结果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发文公布评选结果。

四、时间安排

1.推荐阶段。2020年12月25日前,由各学院及相关部门进行推荐。

2.评选阶段。2020年1229日前,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定“优秀本科创新创业导师”获奖名单。

3.审议及公示阶段。获奖名单报校长办公会审议,审议通过后由教务处对外进行公示3天。

4.获奖表彰。获得“优秀本科创新创业导师”荣誉称号的人员,将在全校本科教学工作会上予以表彰,授予荣誉证书。

五、其他

1.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的推荐人,应经过一定的单位内遴选程序。

2.推荐人的申请表请在推荐单位盖章之后(一式五份),于2020年1225日16:00前交至教务处实践与创新教育科(教学楼121),电子版材料请发送liqing@mail.buct.edu.cn逾期未提交申请表视为放弃本部门评选资格

3.联系人:李庆  电话:13466648841

 

 

附件1: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度“优秀本科创新创业导师”名额分配表

附件2:北京化工大学2020年度“优秀本科创新创业导师”申请表

 

教务处

2020年1222

1222-关于开展2020年度“优秀本科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评选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