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我校学生荣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北京赛区特等奖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至今已举办25年。近几年,报考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学生人数逐年增长,大赛的知名度和含金量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英语专业2018级本科生杨云千在初赛中以135分的优异成绩被推选为北京化工大学参加北京赛区B类决赛的种子选手,为在决赛中再创佳绩,英语系张菊老师搜集整理了大赛辅导用书中的相关资料,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对杨云千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最终,杨云千同学脱颖而出,喜获北京赛区决赛英语专业类(B类)特等奖,这是我校英语系本科生首次实现该突破。


此次决赛,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语言类高校,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均派出了自己的实力选手,杨云千同学在如此高手如林中,披荆斩棘,摘得英语专业类桂冠,充分展现了该同学扎实的英语语言功底、优秀的综合素质与实力,同时也彰显了我校英语系优异的本科教学质量。英语系综合英语团队及其他基层教学团队一直注重夯实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提升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全面拓展逻辑思维能力、思辨能力以及跨文化素养的提高等。相信在学校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之下,英语系师生携手共进,定会在深化英语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本科生英语教学质量,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