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1

1219日,北京化工大学第一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在北校区教学实验楼C座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教务处共同发起,由前者承办,旨在提升学生的实验技能和专业兴趣,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共有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等213名学生参赛。

开幕式现场


我校教务处处长苏海佳、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李齐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副书记叶欣、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晨、教务处李庆老师,以及高分子化学实验教学的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复赛开幕式。复赛开幕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隋刚主持。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致辞


苏海佳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学校实施“一院一赛”举措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在培养本科生创新实践精神、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材料学院拥有雄厚的学科研究实力,通过强化科教、赛教融合,进一步提升实践教学水平,努力培养高端创新型人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致辞


赵静介绍了举办本次大赛的背景和宗旨,强调了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实验实践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支持学校加快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她预祝所有参赛学生发挥出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比赛现场图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李鑫龙、焦凡祯同学荣获一等奖,王毅、章婷、刘明学同学荣获二等奖,赵怡慧、叶熙林、方则远、高瑞东、夏凡同学获得三等奖。

颁奖现场


获奖者


本次大赛秉承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的宗旨,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材料学院将继续发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开展材料类相关学科竞赛,鼓励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参与各类实验实践、创新创业活动,为一流大学的建设,一流人才的培养做贡献。

北京化工大学首届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