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通知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退补选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6

全体本科生:

2020-2021-2学期退补选、重修和学籍异动选课即将开始,现将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请大家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选课。

网上选课路径:http://jwglxt-proxy.buct.edu.cn(校外可直接访问,无需VPN认证

用户名为学号,密码忘记的同学可以在首页点击“忘记密码了”,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内“个人信息查询-联系方式”中的邮箱找回。

一、选课须知:
  1、每位学生只能使用自己的学号和密码进行网上选课和查询信息。密码一定要牢记并切勿转告他人,因密码保密不善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学生未经授权不得使用他人账号及密码进入系统,不得代替他人选课。

2、学生应在选课前完成评教,否则不能选课也不能查成绩。评教登录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对相关课程及教师进行评价请各位同学务必提前评教系统已开放,具体安排见附件。

3、教务管理系统内“信息查询->全校课表查询”可查看当前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同学们可在选课开始前查询待选课程信息,提前做好选课规划。

4、2018级、2017级学生在修业期间内,必须修读6学分的通识教育课程(与素质教育课程等同)和至少2学分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课程归属为创新创业类),否则无法毕业。通识教育课学分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学分无法相互抵算。

5、2020、2019级的学生在修业期间内,至少要修读素质教育课程学分为10学分,包含至少5学分的理论课程和至少5学分的实践课程。其中理论课程包含:

1)至少1学分的素质教育核心课程或高端素质课程 ;

2)理工科学生至少要修读1学分的人文社科类或者管理类课程(课程归属为人文社科/管理类);管理类及文史类学生至少要修读1学分的科技类课程(课程归属为科学技术类);

3)至少1学分的美育教育理论课程(课程归属为美育类);

4)至少2学分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课程归属为创新创业类);

实践学分中创新创业实践至少要修读2学分,认定办法请参考《本科生手册》。美育实践至少修读1学分,劳动与社会实践至少修读2学分,认定办法待后续通知。

6、经学校认定的网络课程原则上每学期限选一门,学有余力的学生可申请多选。大四学生没有限制。

7、单开班重修,面向课程最高成绩不及格的学生,不允许选择自修方式上课。学生未通过课程与开设课程代码一致的,在网上进行选课操作;无成绩或者有成绩但课程代码不一致的,可在相应选课时段内申请手工选课。

8、选择跟班重修学生,需全程参加教学活动,课程成绩由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组成。

9、因教室容量和上课时间冲突的限制,没法进行跟班重修的课程,可以选择跟班重修(自修)方式。选择跟班重修(自修)学生无须上课,但要参加考试,没有平时成绩总评成绩仅为期末考试的卷面成绩。选课学生需注意和任课教师沟通获取考试时间。

10、政治理论课、德育课、体育课、实验课、素质教育课(通识教育课)以及必修的实践环节(军事训练、各类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不允许选择跟班重修(自修)方式选课。

11、所有选课都不能有考试时间冲突跟班重修(自修)不受教室容量和上课时间冲突的限制,其他选课不能超出教室容量上课时间不能冲突

12、发生过学籍异动的学生除退选预置进个人课表的必修课程及补选其他年级必修课程外的时间在第三周进行外,其它课程的选/退课与非学籍异动学生同时进行。学籍异动学生是近三个学期以内(2019季学期起)有升降级、复学、转专业、双培生、交换生,退伍返校、实验班分流等情况的学生

13、选修高年级课程须符合《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

14、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形势与政策》系列课程在校修读期间的每个学期都学习

15、英语免修的同学需要选上相应免修的大学英语课程,之后根据文法学院发布的免修通知要求申请免修。符合免修条件的同学若有与免修的英语课程上课时间冲突情况,通过手工选课来选修其他课程。

16、退补选结束之后,素质教育课程(不含网络课)选课人数低于25人会停开;专业选修课低于15人会停开。请大家关注自己所选课程的选课人数,在选课期间内及时选择备选课程。

17、由于有课程停开、预置课程以及因选课人数较少而调整教室等多种情况,所以学生须在课前再次确认课表及上课教室,避免遗漏课程或找不到教室。

18、补退选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学生务必上网再次核对选课结果。如有误者,请立即打印出本人课程表后,到教务处查询,过期一律不再变更。

19、结业返校重修的学生在选课结束后,需要按学院通知完成缴费。若未完成缴费,则选课结果视为无效。

20、凡须手工选课学生联系所在学院,填写退补选申请表,教务处受理符合选课规则的选课申请(综合容量、上课时间、考试时间、是否可以重修/自修等情况判断),不符合的驳回并予以告知。

二、选课面向对象和选课时间安排

1.选课面向对象

本次选课面向2020、2019、2018、2017级在校生以及结业返校需要重修的学生

2.选课时间安排 

表1 选课时间安排

 

各选课时间段可见表1,可选课的说明见表2,请同学们根据选课需求按时进行选课。

2 各选课时间段可选课的说明

   注:“√”代表在对应选课时间段可以选该类课程,反之,“×”代表不能选该类课程

三、其他问题说明

1.需要网选的必修课,详见表3

3 需要网选的必修课程

2.选择跨年级的专业选修课,请注意对应的时间段,在相应时间内完成选课。

3.2020级的体育(II)、2019级体育(IV课是即选即得,未完成体育选课的学生,请退补选课阶段及时补选有余量的项目。

4.课表中备注为“意大利语、法语或者英文试卷考试”的课程,非巴黎居里学院和国教学院的同学不要选课,例如表4中的课程。请同学们务必选完课后关注课表的信息标注,选课期间及时调整。信息标注如图1所示。

1 课程表中的备注信息

4 特殊课程举例

 

5.单开班重修的课程列表如表5所示。

5 单开班的重修课程列表


  6.专业选修课不建议重修。

7.重修课程与成绩单中课程代码一致,该门课程的最高成绩可自动识别为成绩得分最高的成绩记录。课程代码不一致的需要在大四上学期进行课程替代。

8.关于双学位课程

开设的双学位专业:2017级、2018级、2019级工商管理;2018级、2019级法学;

双学位缴费时间:20213月3日8:00--2021315日23:00;

退补选阶段双学位不参加选课,双学位必修课预置进入个人课表。未按时缴费的学生,双学位课程从课表中移除。

9.学籍异动选课(包含3月2日8:00-16:00以及3月16日12:30-3月23日16:00),仅面向学籍异动(定义如“选课须知”的12条)的同学。其中3月2日8:00-16:00仅可退课。


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

20212月26

2020-2021-2学期学生评教开放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