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我校组织召开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2

2021125我校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通过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大型系列高校学科竞赛活动之一。自2009年以来,我校已经成功承办了过去十二届赛事活动。受北京市教委委托,2021年赛事(第十三届)仍然由我校承办。为了平稳、有序地推进第十三届竞赛活动的各项工作,我校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作为竞赛组委会秘书处于125日采用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了竞赛组委会本年度第一次会议。除一位委员因工作原因缺席外,竞赛组委会12名委员全部到会。化学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涛教授列席会议。竞赛秘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咏梅教授首先对第十二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进行了总结,然后就第十三届竞赛时间节点、拟增补京外评审专家、加强参赛作品的真实性和创新性等问题向组委会提出了建议。

经过近两个小时地讨论,竞赛组委会做出以下决定:

1第十三届竞赛采用化学实验创新设计赛制,定于20213月初公布第一轮通知;

2为了增强竞赛的公平公正性,第十三届竞赛决定京外评审专家;

3在通讯评审和现场答辩环节,加强参赛作品的真实性创新性考察

4提议今后不定期举行研讨会或沙龙,以便化学实验管理人员和指导教师能够围绕具体实验教学问题进行研讨。

竞赛组委会主任、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段连运教授对疫情防控期间成功举办第十二届竞赛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第十三届竞赛活动寄予厚望,他希望组委会秘书处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把本年度竞赛活动办好。

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涛教授表示,化学学院将全力以赴支持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办好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努力将此项赛事打造为具有北化特色的金牌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