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9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竞赛聚焦科学与工程技术、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中热点问题,旨在训练当代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创造性思维,培养学生运用数学思想方法和信息技术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每年吸引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及美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的13万名大学生参赛,我校学生在该竞赛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学子荣获3项全国二等奖(获奖率2.87%)、3项北京市一等奖15北京市二等奖。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遴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参赛队员,数学建模创新基地拟举办2021年北京化工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欢迎各院系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

本竞赛面向我校各年级本科生,任何有兴趣的同学均可组队参加,每个团队参赛人员不超过三名。

二、报名方式

有意参赛的同学请于3月20日24点前完成组队,并在“数字校园-实践创新管理平台-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中完成报名,届时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

三、竞赛时间

20214月10日-4月12日

四、奖项设置

数学建模创新基地的指导教师团队将从全部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按照要求完整提交作品可算作参赛奖。

五、队伍培训

校赛一等奖和二等奖选手将备战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数学建模创新基地计划于6月中旬国赛备战队伍进行系列专业培训。

五、竞赛联络人

苏贵福,13717961438;杜俊峰,15101185204;郭威力,18345184501

确定参赛的同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企业微信群,后续相关事宜将在该群发布。

 

 

教务处

数理学院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