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师通知

关于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2

各学院:

为做好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按照《北京化工大学毕业环节工作规定(试行)》北化大校教发[2014]48号文件的要求,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的过程管理,结合现阶段切实提高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现就有关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 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时间及方式

1.指导教师自查

2021年4月23日之前,指导教师检查自己指导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并填写《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手册》(附件1)中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期进展情况检查表》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小结》。

2.学院检查

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学院各专业、指导教师通过答辩方式,结合“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对学生各项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对学生工作进度、工作态度、工作质量进行综合评价。中期检查截止日期为4月23日,各学院须在截止日前完成中期检查

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要求

1.学院提交答辩安排

各学院4月9日之前将学院中期检查安排报教务处备案。

2.中期检查要求

要求中期检查覆盖所有参加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各学院根据专业及学生数量分组进行答辩,每组至少由3名教师组成,各组需安排1名答辩秘书进行答辩过程记录,并填写北京化工大学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答辩记录表(附件2)。

3.中期检查内容

学生需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相关材料,包括:①开题报告及任务书(变更题目须重新提交相关材料);②中期报告、小结、进展情况检查表;③文献资料、相关外文翻译、有关图纸草图等;课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和课题更新率的要求,难度、课题大小是否适当;⑤所在学院要求提交的其他检查材料。

三、中期检查督导

1.督导任务落实

校级督导组按学院中期检查时间对学院的中期检查工作进行抽查;院级督导组原则上对本院所有答辩小组中期检查工作进行检查。

2.中期答辩情况总结

各学院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后应对学院中期检查工作进行及时总结,并在4月30日前将总结报告提交教务处

四、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撰写规范

请各学院参照《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模板》(附件3写作规范,安排学生提交中期报告(该材料作为毕业设计存档资料之一)

五、其他

学校计划于5月下旬对所有申请参加2021届毕业设计的学生进行查重工作,具体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1 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手册.docx

附件2 北京化工大学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答辩记录表.xlsx

附件3 北京化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报告模板.doc

 

教务处

2021年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