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关于组织参与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1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的国家级赛事之一。该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3届,大赛影响力逐年扩大。根据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为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特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 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校的各专业本科生,须组队参赛,每个参赛队可由1-3名学生组成。

(注:毕业班学生可以参赛,如果入围全国决赛,则必须参加决赛现场相关活动,否则将扣减该作品的成绩。)

二、参赛内容

大赛内容共分以下 8类,竞赛类别、作品要求等详见附件1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

5.人工智能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动漫与短片类(专业组)

8.数媒交互设计类(专业组)

三、比赛日程

1. 20214月中旬:校内赛。

2. 20214月中旬-5月:作品完善、培训、北京市赛。

3. 20217—8月:全国总决赛现场决赛。

四、大赛奖励

学校将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设立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由教务处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的创新创业实践学分。我校将从获奖作品中选择优秀作品报送北京市及全国比赛。

五、竞赛培训

信息学院将对参赛团队进行培训,为参赛团队作品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点评,使学生进一步对作品进行优化。

六、报名要求和方式

填写作品相关文件

软件应用与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参赛组需填写附件2:开发类作品开发文档.docx,命名为学号_姓名_项目名称_开发文档

其他类别参赛组需填写附件3:作品信息概要表.docx,命名为学号_姓名_项目名称_项目概要

填写报名信息表

所有参赛组需填写附件4 报名表信息表.xlsx,命名为学号_姓名_项目名称

报名文件提交截止日期

截止日期为2021420日。

提交报名文件和参赛作品

报名截止日期前,将附件2(或附件3)和附件4文件以及参赛作品发送至1265231250@qq.com,邮件标题为“2021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

注意!报名截止日期前,作品完成度应高于80%,才可以报名参赛。

参赛同学请扫描二维码进群~


附件:【通知】关于组织参与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zip

教务处

信息学院

202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