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首届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原理及实验竞赛暨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25

   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承办,是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化工类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的竞赛活动,旨在促进高等院校《化工原理》课程教学改革和校际交流,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为了推动我校化工原理及相关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创造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机制和氛围,同时为了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教务处和化学工程学院于近期举办首届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化工原理及实验竞赛。

 

、竞赛安排

竞赛分化工原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验实操竞赛。

1)理论部分

参赛人员:本校完成化工原理课程学习的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比赛方式:闭卷笔试,答题时间180分钟

考试范围:流体流动、流体输送、传热、吸收、蒸馏、气-液传质设备

考试题型:简答题、计算题

考试时间:2021515日上午9:00~12:00

2)实验部分

参赛人员:理论部分比赛优胜者(视理论部分参赛人数而定)

比赛方式:2/队,完成指定的实验任务,并撰写实验报告

成绩评定办法:实验操作占40%,实验报告占40%,实验方案创新设计占20%

比赛时间:2021522日上午8:00~13:00

、竞赛奖励

竞赛设立理论知识单项奖理论与实验综合奖。奖项等级分为等奖5-10%等奖10-20%)、三等奖15-20%)和完整参赛奖(指完整参加校级理论竞赛和实验竞赛),各奖项获奖者将获得竞赛奖品和荣誉证书(完整参赛奖除外)。 

获奖者均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化工原理竞赛和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竞赛

、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至57日,有意参赛的同学即日起可我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中报名并加入企业微信通知群。

 

四、竞赛联络人

丁忠伟:13901321314

  伟:18611993491
  宇:13811301776

 

 

教务处

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