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师通知

关于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评阅抽检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4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提高论文质量,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和《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学位论文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北化大校发〔20178号)等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对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组织抽检盲评。具体通知如下

一、 抽检对象

学校从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随机确定抽检名单覆盖全部有毕业生的专业采取随机抽检和重点抽检结合的方式,每个专业抽检比例5%左右。

二、 抽检办法

    1.对于抽检论文,增加盲审环节,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

2.抽检论文按学校规定,先进行查重检测,对查重不符合要求的,毕业设计按0分计,一年后重新申请毕业论文答辩;查重通过后,由学校送校外(或校内)专家进行盲评。盲评结果分“优、良、中、差、不及格”5个等级。

3.在抽检中认定为“中”及以上论文,学生按盲评专家意见修改后,正常参加答辩;在抽检中认定为“差”的论文,由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及指导教师根据专家盲评意见,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整改,依整改情况,推迟一周至一个月进行答辩;在抽检中认定“不及格”论文,由各学院专业负责人及指导教师根据专家盲评意见,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整改,依整改情况,推迟三个月至一年进行答辩

4.对于同一学院出现3篇及以上论文盲评结果为“不及格”的,视为不达标学院,将取消学院推荐校级、市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资格。

三、 时间安排

5月20日,教务处发布抽检论文名单;

5月24日17:30前,学院将被抽检论文(论文以PDF格式存储,按学院-专业-论文名称命名,学院将全部抽检论文压缩为一个文件)发送至liqing@mail.buct.edu.cn

5月25日至5月31日,学校组织抽检论文盲评;

6月1日至6月3日,学校反馈各学院抽检论文盲评结果,学院对不合格论文进行整改。

四、 其他

1.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设计(论文),学校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证属实的毕业生,未授予学位的,不与授予学位;已授予学位的,依法撤销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

2.联系方式:教务处创新教育科电话010-64453902,李老师。

 

                                        教务处

2021年5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