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关于推荐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4

各学院: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本科生参与更多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我校拟于3月份启动推荐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的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本科生参与的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科竞赛项目或其他科学研究项目。若项目已经完成且学生正在攻读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只允许研一学生的原项目参与学术论文、经验交流项目的推荐;本科毕业4年内学生的项目参与创业推介项目的推荐。

、推荐内容及要求

各学院需推荐学术论文不少于2篇、经验交流项目不少于2项、创业推介项目不少于1,各个项目需按如下要求提交材料及推荐意见表。

1.学术论文。学术论文要求已发表且第一作者是参加(过)项目的本科生,如果学术论文在外文期刊上发表,需把文章用中文重新整理和撰写,中外文论文的作者、标注和内容要一致。

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等)具体格式要求详见附件1在文档最后附上已发表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和论文原文

2.经验交流项目。经验交流项目要求第一完成人是参加(过)项目的本科生,优先推荐对专业技术问题和社会发展问题有重大改进和政策建议、有较强实用价值、有明显的成果形式的项目,如论文、实物、软件、服务平台或学科竞赛获奖等提交材料的具体格式详见附件2

3. 创业推介项目。创业推介项目可优先考虑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优秀项目,并择优推荐已成立公司且存在实际运营情况的优秀项目。创业推介项目内容简介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提交材料的具体内容详见附件3

三、项目评审及报送

学校将组织评委对各学院推荐项目进行评审,择优选出学术论文3篇、经验交流项目3项、创业推介项目1项,并申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具体评审规则详见附件4

四、时间安排

学院推荐:34日-311

校级评审:314日-321

五、材料提交

材料命名方式为“XX学院-学术论文/经验交流项目/创业推介项目-项目名称,请各学院负责人于311日中午12:00前,将本学院推荐项目的相关材料汇总后发送至gushaowei@mail.buct.edu.cn

 

附件附件-北京化工大学关于推荐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的通知.rar

1.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格式要求

2.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经验交流项目格式要求

3.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业推介项目材料要求

4.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作品评审标准

 

 

教务处

2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