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关于组织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24

各学院:

根据《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北化大校教发〔201218号的有关要求,拟于近期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验收范围

2020年度两年期和2021年度一年期大创在研项目。 

、验收要求

本年度大创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由各学院按学校的统一要求,自行组织落实。

1. 结题答辩:各学院由教学院长负责,聘请不少于3名专家组成“大创项目结题答辩工作组”。结题答辩以PPT汇报方式进行各项目组提前完成附件1《北京化工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和汇报内容。

2. 结题材料:项目提交展板展示材料;此外,需要有一定形式的结题成果,创新训练项目需至少提供结题论文、文章、实物(需录制介绍视频)、专利、软件、竞赛获奖等的任意一项作为结题成果;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项目需提交项目计划书及参加各类比赛的总结说明,创业实践项目还需对近一年的公司运营情况进行总结说明(总结说明均附在项目计划书后)结题材料的格式要求详见附件2《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材料模板》,提交时请按照要求进行命名

3.学院总结:各学院提交附件3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总结》,总结内容包括:整体实施概况、项目实施成效、典型案例分享(1-3个)。

三、注意事项

1.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各项目组要高度重视、做好结题相关准备工作。

2. 各组结题材料必须完整齐,各学院根据结题情况推荐不高于本学院结题项目10%为优秀项目20%为良好项目(优良项目共计不超过30%),并推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3. 通过结题验收的项目,学校将颁发大创项目结题证书(严格按大创系统数据制作),并统一认定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

四、时间安排

结题时间:即日起20211020

1. 10月18学院组织完成结题答辩环节,学生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系统中完成结题流程(包括结题申请和成果管理)。

2. 1020日前:各项目指导老师和所属学院负责人在系统完成结题审核工作。

操作流程详见附件4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五、材料提交

请各学院于20211020日前,将附件2(区分优秀、良好、合格项目)、附件3、附件5电子版材料发送至gushaowei@mail.buct.edu.cn  

 

附件北京化工大学关于组织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的通知.rar

1. 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2. 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材料模板

3. 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总结

4. 北京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5. XX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及成果汇总表

 

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

202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