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退补选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20

全体本科生:

现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的选课安排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网上选课路径:http://jwglxt-proxy.buct.edu.cn(校外可直接访问,无需VPN认证)

重修的课程在“报名申请--重修报名”中选课。

用户名为学号,密码忘记的同学可以在首页点击“忘记密码了”,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内“个人信息查询-联系方式”中的邮箱找回。

一、选课准备:

1. 网上选课面向2021、2020、2019、2018级学生,以及结业

2. 请同学们在选课开始前查询自己专业的培养方案,通过查看全校课表,了解自己需选课程的开课信息,做好选课准备。

3. 做好评教工作。对上学期正选期间没有做网上评教的学生,请在选课开始前做好评教工作,避免未做评教延误及时选课。评教系统开放时间:2022年3月24日

二、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时间分如下几个阶段,每一阶段面向的选课人群不同,请同学们按照时间安排按时选课。

1. 退课面向学籍异动学生,可以退掉预置在课表内的课程

2022年2月23日10:00—2022年2月23日16:00;

2. 选修课及重修选课: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含学籍异动学生)。   

2022年2月24日12:30—2022年2月27日16:00; 

3. 选修课及单开班重修: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含学籍异动学生)  

2022年2月28日12:30—2022年3月1日16:00;。

4. 跨年级选课及重修选课: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含学籍异动学生) 

2022年3月2日12:30—2022年3月3日16:00;。

5. 选课调整:面向学籍异动的学生,可以退掉或者补选必修课程 

2022年3月7日12:30--2022年3月11日16:00;

1 选课时间阶段图

 

注:“√”代表在对应选课时间段可以选该类课程,反之,“×”代表不能选该类课程

三、 选课须知及要求:

1. 每位学生只能使用自己的学号和密码进行网上选课和查询信息。密码一定要牢记并切勿转告他人,因密码保密不善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学生未经授权不得使用他人账号及密码进入系统,不得代替他人选课。

2. 所有选课都不能有考试时间冲突,上课时间冲突,选课人数不能超出教室容量。跟班重修(自修)不受教室容量和上课时间冲突的限制。

3. 经学校认定的网络课程原则上每学期限选一门,学有余力的学生可申请多选。大四学生没有限制。

4. 英语免修的同学需要先选上相应免修的大学英语课程,之后再根据文法学院发布的免修通知要求申请免修。符合免修条件的同学若有与免修的英语课程上课时间冲突的情况,可通过手工选课选修其他课程。

5. 凡须手工选课的学生,须联系所在学院,填写退补选申请表,教务处受理符合选课规则的选课申请(综合容量、上课时间、考试时间、是否可以重修/自修等情况判断),不符合的驳回并予以告知。

6. 2021、2020、2019级的学生在修业期间内,至少要修读素质教育课程学分为10学分,包含至少5学分的理论课程和至少5学分的实践课程。其中理论课程包含:

1)至少1学分的素质教育核心课程或高端素质课程;

2)理工科学生至少要修读1学分的人文社科类或者管理类课程(课程归属为人文社科/管理类);管理类及文史类学生至少要修读1学分的科技类课程(课程归属为科学技术类);

3)至少1学分的美育教育理论课程(课程归属为美育类);

4)至少2学分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课程归属为创新创业类),含必修《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的1学分

其中实践学分包含:

1)2学分的《劳动与社会实践》课程认定为劳育实践

2)创新创业实践至少要修读2学分,认定办法请参考《本科生手册》

3)美育实践至少修读1学分,认定办法待后续通知。

举例:一门课程A(1学分)既属于素质教育核心课程,又属于创新创业类(或者美育类,科技类等)时,在最终的毕业资格审核中,A既归属于素质教育核心类,也归属于创新创业类,两个类别的要求同时满足。学分仅算1学分。

7. 2021级的体育(II)、2020级的体育(IV)课是即选即得,未完成体育选课的学生,请在退补选课阶段及时补选有余量的项目。

8. 2021级学生修业期间内,至少要修读一门“四史课程,修满1.0学分,方可毕业,2021-2022-2学期开设了如下三门“四史”课程:

2 “四史”课程一览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性质

课程代码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1.0

公共基础选修

MXI10010T

中国共产党与改革开放

1.0

公共基础选修

MXI10006T

社会主义五百年

1.0

公共基础选修

MXI10008T

9. 2018级学生在修业期间内,必须修读6学分的素质教育课程和至少2学分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课程归属为创新创业类),否则无法毕业。素质教育课学分和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学分无法相互抵算。

10. 由于有课程停开以及因选课人数较少而调整教室等多种情况,所以学生须在课前再次确认课表及上课教室,避免遗漏课程或找不到教室。退补选选课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学生务必上网再次核对选课结果。如有误者,请立即打印出本人课程表后,到教务处查询,过期不再变更。

11. 退补选结束之后,素质教育课程(不含网络课)选课人数低于25人会停开;专业选修课低于15人会停开。请大家关注自己所选课程的选课人数,在选课期间内及时选择备选课程。

四、特殊课程选课

1.需要网选的必修课,详见表3

3 需要网选的必修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选课班级

容量限制

教师

1

副项(II

社体19

21

姚望

2

副项(II

社体19

20

丁小红

3

专项(II

社体20

22

董保健

4

专项(II

社体20

22

孙革

5

专项(IV

社体19

21

孙革

6

专项(IV

社体19

20

董保健

7

俄语 (Ⅰ)

英语20级

 

杨爱华

8

日语(Ⅰ)

英语20级

 

李文丽

9

传递过程原理

化工19级1-5班

90

蔡子琦

10

传递过程原理

化工19级6-8班,化实19级

 

87

金君素

11

化工分离工程

化工19级1-4班

70

任钟旗

12

化工分离工程

化工19级5-7班

55

屈一新

13

化工分离工程

化工1908,化实19,能源19级

72

周智勇

14

化工工艺学

化工19级1-3班

55

刘晓林

15

化工工艺学

化工19级4-6班

55

丁文明

16

化工工艺学

化工19级7-8班,化实19,英才19

 

85

王周君

17

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

化工19级1-4班

75

张卫东

18

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

化工19级5-8班

75

杜增智

19

生化分离工程

生工19级, 生实19级,生高19级,生工21级二学位

 

苏海佳

20

生化分离工程

生工19级, 生实19级,生高19级,生工21级二学位

 

冯嵬

21

生物工艺学

生工19级1-5班, 生实19级,生高19级,生工21级二学位

 

张栩

22

生物工艺学

生工19级1-5班, 生实19级,生高19级,生工21级二学位

 

 

60

蔡的,谭天伟

23

生物工艺学

生工19级1-5班, 生实19级,生高19级,生工21级二学位

 

王萌,刘欢

2.课表中备注为“意大利语、法语或者英文试卷考试”的课程,非巴黎居里学院和国教学院的同学不要选课,例如表4中的课程。请同学们务必选完课后关注课表的信息标注,选课期间及时调整。信息标注如图1所示。

1 课程表中的备注信息

4 特殊课程举例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号

学分

教师名称

课程性质

校区

1

高等数学(Ⅱ)

MAT13801E

5.0

姜恺

专业必修

北区

2

高等数学A(II)

MAT13905T

5.5

王一多

公共基础必修

北区

3

化工原理(Ⅱ)

CHE24400E

3.0

包雨云

专业必修

北区

4

化工原理(I)

CHE21500E

3.5

孟祥桐

专业必修

北区

五、 选课分类指导和说明:

1、为方便同学们更合理的选好课,我们分别对学籍异动学生、重修选课学生、选修辅修学士学位专业学生的选课做分类指导和说明(见附件)。

2、我们还将在选课期间做选课现场答疑,答疑时间:2022年2月28日18:00-20:00,地点:A阶102,欢迎有需要的同学参加。

 

附件1:学籍异动学生选课说明.pdf

附件2:重修选课说明.pdf

附件3:选修辅修学位专业课程的选课说明.pdf 

 

 

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

2022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