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3

3月2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在东校区多功能厅召开。副校长雷涯邻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校督导组成员、各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岗教师、教学秘书、教务干事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回顾了2021年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开展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果,结合教育部2022年重点工作,布置了本年度学校本科教学的主要任务:一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推进落实五育并举;二是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一流人才;三是要实施“专业提升计划”,建设一流专业;四是要实施“金课锻造工程”,打造一流课程;五是要实施“协同创新工程”,着力培养创新工程人才;六是要持续加强教学管理,完善质量保障体系。

 

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刘清雅、机电学院院长杨卫民、信息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大字、数理学院书记邵晓红分别围绕专业建设、产教融合、赛教融合及课程思政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副校长雷涯邻根据本年度本科教学的主要任务,提出了“6+1”工作举措:一是产教融合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二是要点面结合,构建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三是要突出重点,健全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格局;四是要完善规划,构建“大化工”教材建设基地;五是要加大支持,助力课程思政能力建设;六是要搭建平台,推进人才培养内涵式特色式发展。并计划于下半年召开全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将“十三五”期间及“十四五”开局以来完成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及后续工作规划进行全方位梳理,进一步明确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未来发展方向,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质量。


雷涯邻希望所有参会教师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推动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稳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紧盯教学质量、专业、课程、实践、教材、培养成效等核心指标,发挥创新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升育人水平。希望各学院会后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计划,制定各学院年度教育教学工作计划,为今年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现“四个北化”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