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通知

北京化工大学关于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本科生转专业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各位本科生

根据《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北化大校教发〔2021〕46号)《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试行)》(北化大校教发〔2018〕35号)文件有关规定,现将2021-2022学年第2学期本科生转专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流程

 

二、申请条件

符合《北京化工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试行)》文件中转专业申请条件的一至三年级本科生均可申请转专业具体申请条件见附件1。

三、时间安排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

备注

1

学生报名

51390051617:00

学生提交转专业申请

2

资格审查

517日至518

转出学院进行资格审查

3

考核录取

520日-529

转入学院进行考核、录取

4

院级公示

531日前

转入学院公示

5

校级公示

66日前

校级公示

 

、注意事项

(一)学生报名

1.学生应按时提交线上转专业申请,线上报名方法见附件2。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的或被学院退回后未在资格审查期及时修改并再次提交的,视为放弃转专业。请在资格审查期及时关注线上审核状态,若审核状态为不通过或退回,应及时与所在学院联系。

2.提交线上申请时,申请理由必须注明“申请类型”,即满足附件1中的哪一项申请条件,否则资格审核不予通过。同时,在附件处上传与申请条件相符的证明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① 以第一条第一款申请转专业,需上传发表的论文、专利、获奖证书等电子版证明材料

 以第一条第二款申请转专业,不用自己打印成绩单,申请前联系所在院系教务老师,由教务老师帮忙提供电子版成绩单,然后上传至附件;

③ 以第一条第三款申请转专业,需提供本人高考成绩证明、以及所在生源当年度拟转入专业录取的最低分数证明。证明提供方法:

本人高考成绩:教务系统——信息查询——查询个人信息——其他信息

所在生源当年度拟转入专业录取的最低分数查询网址:

https://goto.buct.edu.cn/static/front/buct/basic/html_web/lnfs.html

将以上两个网页截图上传至附件。若申请入的专业在当年度生源省进行招生学校当年度所有招生专业的排名为准排名靠前的专业可以申请转入排名靠后的专业。排名信息可联系所在学院教务老师查询。

3.线下需向所在学院提交纸质转专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s://jiaowuchu.buct.edu.cn/520/list2.htm

注:本次转专业仅提交线上申请即可,线下纸质申请材料后续根据学院通知按时补齐(仅转专业通过的学生补齐)。

4.名学生最多可申报两个志愿各专业可接收人数附件3

5.各专业考核方案可在线上提交转专业申请时查看,届时请仔细阅读相关内容。

6.及时加入拟转入学院微信/企业微信确保及时收到后续消息,二维码见附件4(注:加入申请转入专业所在学院群)

(二)考核

1.若申请的两个志愿考核时间冲突,学生本人自行与考核学院协调

2.参加考核时,提供的相关材料转入学院要求为准。

(三)公示

公示结束前,学生可放弃转专业,公示结束后,学生不得转回原专业

(四)其他

1.一年级按大类招生录取的学生仅可申请转入招生大类包含专业之外的专业,不得申请转入所在大类下的专业。如转专业成功,则以转专业录取公示结束的结果为最终专业,不再参加后续的大类分专业,请谨慎考虑。二年级和三年级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后,不允许在该大类内转专业。

2.三年级学生申请转专业必须降级,可接人数参考一年级和二年。一、二年级生应根据实际学业修读情况进入合适年级。

3.转专业学生学籍将于2021-2022学年第3学期生效。

4.转专业期间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所在学院办公室教务老师联系

 

附件:附件1-4.zip

1.转专业申请条件

2.转专业线上申请操作指南

3.各专业可接收人数

4.各院系转专业群二维码

                                                 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