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通知

关于昌平校区2022级新生及毕业班学生照相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1-16

为符合学校学籍管理对学生电子图像采集规范的要求(针对新生主要用于完成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学生证制作、报考全国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等,针对毕业生主要用于毕业和学位证书制作;针对来我校学习的各类联合培养学生,主要用于制作修业证明书),学校安排指定照相公司为学生拍摄个人标准数码照片,照相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照相安排

(一)拍摄地点:体育馆多功能厅(体育馆西南侧4号门)。

(二)拍摄学生范围:2022级已返校学生,昌平校区毕业班学生、2020级国际学院学生、来我校学习的各类联合培养学生(包括所有年级的首师大、北工商、石油化工、联大、塔大、青大学生等)。

(三)拍摄时间安排:

11月19日下午

昌平校区毕业班、2020级国际学院学生

时间

学生学院/专业

12:30-13:00

2020级国际学院学生

13:00-14:00

2019级经管学院(不包括国贸专业)、2021级经管学院第二学位

14:00-15:00

2019级国贸专业、数理学院

15:00-16:00

2019级文法学院(不包括社体专业)

16:00-16:30

2019级社体专业、艺术与设计系

16:30-17:00

机动时间

11月20日全天

2022级新生、各类联合培养学生

时间

学生学院/专业

8:30-9:00

2022级宏德书院、国际学院

9:00-10:00

2022级化生大类、巴黎居里大类

10:00-11:00

2022级材化大类

11:00-12:00

2022级机自大类

13:00-14:00

2022级计算机类、艺术与设计系

14:00-15:00

2022级理试大类、法商大类

15:00-16:00

2022级双学位、第二学位

2022级社体、英语、预科

各类联合培养学生

16:00-16:30

机动时间

注:因有课、有事无法按以上所安排时段参加照相的学生,可以自行选择机动时间参加照相。

二、照相要求

(一)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

(二)拍摄要求:

1.衣着:必须穿有领、有袖上衣,衣服颜色不能为蓝色,且应避免有复杂图案或有条纹的上衣。

2.眼镜:常戴眼镜者应配戴眼镜,但不得带有色眼镜和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

3.妆容、配饰及遮挡物:不得有影响真实面貌的化妆色彩,不得戴假睫毛和美瞳;不得佩戴帽子、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三、防疫要求

(一)各班学生应在规定时间从体育馆西南侧4号门间隔2米距离排队,全程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场馆,听从引导人员指令有序入场。

(二)进入体育馆照相必须扫描楼宇码,扫描结果应满足3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无弹窗,绿码。

(三)除拍照时候可以短时间取下口罩外,其余时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过3天的,或体温超过37.3℃的,或处于隔离状态的学生不得进入体育馆照相。

四、其他说明

(一)照相收费标准:20元/人,可微信或现金支付。

(二)针对新生,纸版照片与学生证一同发放;针对毕业生,纸版照片与毕业和学位证书一同发放;针对来我校学习的各类联合培养学生,纸版照片待修业期满离校前,同修业证明书一并发放。

(三)因学籍异动留级至2022级的,且过去拍摄过新生照片的学生不用再次拍照。

(四)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返校的学生或已入校但处于隔离状态无法照相的学生,请等后续通知安排照相。

 

 

     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