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校举行2022-2023-2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7-14

7月10下午,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在东区图书馆62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苏海佳、教育教学评价与督导办公室主任郑秀英、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老师、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师发展中心及教育教学评价与督导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苏海佳副校长主持。

郑秀英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教育教学评价与督导办公室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督导工作现存问题。随后本科教学督导老师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对本学期的日常听课、毕业环节、在线教学资源检查及试卷检查等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探讨指出目前实验课、新教师课课程思政、体育课课堂教学存在的共性问题,并且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最后,苏海佳充分肯定了督导工作在保障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的重要作用,同时感谢全体督导教师长期以来的奉献。随后,她就现存教学相关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一是要加大对国际化课程、选修课、素质教育课及实验课等的督导力度,填补校外实习的督导空白;二是要实现实验课与理论课的同质化管理,规范停调课管理并将课堂管理纳入评教指标;三是将毕设的督导工作前移,加强对选题、中期等环节的重视;四是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训与督导,督促其关注学生状态,增强课堂互动。

我校现有校级 专兼 职督导员20人,其中 专 职11人,兼 职9人。开学初检查了近2000门次课程的“北化在线”平台进行教学资源建设情况,分组进行上学期期末试卷命题、评阅、试卷分析、归档等教学材料的检查共计抽查113门次课程,5453份试卷。校督导对2019级学生中期检查、毕业答辩情况进行了检查,毕业设计中期共计抽查113场、毕业论文答辩共计巡查117场次。本学期校级督导听课共计记录1088门次。参与各类教学名师、青年主讲教师、各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评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