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教务处举办知识图谱建设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07

   3月7日下午,知识图谱建设培训会朝阳校区教学楼120举行,会议邀请了超星集团课程服务产品支持专家刘宏玮进行知识图谱构建经验分享。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培训会教务处处长刘清雅主持。


 

会上,刘宏玮由建设课程知识图谱的政策背景,引入知识图谱建设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实例分享及系统实操演示课程专业知识图谱的建设流程和建设成效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帮助老师们更加直观理解知识图谱建设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化课程和专业教学改革的意义。随后,与会老师们就如何开展知识图谱的具体建设、知识图谱赋能教学创新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会上讨论气氛热烈

 

刘清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不断开辟教育数字化新赛道。运用数字技术推动建构知识图谱、重构知识体系、建设数字教材以及将数字技术全面融入课堂各环节是教育教学改革的趋势所在。各学院要准确识变、主动求变,围绕一流课程开展知识图谱建设,对课程和专业知识点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整合,进而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数字教材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助力学校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