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评估认证  专业认证

学校召开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校内协调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3

为保障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能源化学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的顺利实施,1012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校内协调会。校办、防控办、学工办、人事处、北区办、财务处、国资处、国际处、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后勤服务集团、招生办、教务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认证专业学院院长、书记以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任新钢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教务处处长苏海佳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评估认证现场考查工作疫情常态化防控操作指引》(教高评中心函2020﹞72号)文件要求,重点解读了《北京化工大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现场考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围绕考查区域消杀、专家组防疫物资、考查活动安排等方面强化了疫情防控期间专家进校工作注意事项。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对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协调事项分别进行了汇报。


 

任新钢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各职能部处、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考查工作。他强调,一要相互配合,教务处作为总协调,会同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做好现场考查工作的筹备与实施,各职能部处及相关学院也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配合现场考查中相关访谈、课程资料整理等工作;二要以评促建,充分发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权威性,将专业认证对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程实践等要求作为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日常性工作;三要严防严控,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专家组防疫物资保障、场所消毒及通风工作,一对一及时跟踪专家组成员身体状况,确保现场考查工作平稳、有序、安全;最后希望全校上下从人才培养的全局出发,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两个专业的现场考查工作,切实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