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改革   特色培养

书院联同相关学院深入解读专业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6

为帮助宏德书院学生深入了解各相关专业的发展现状、优势特色、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科研力量、发展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内容,宏德书院联合相关学院,于2022年4月1日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组织开展“专业面对面”活动。

本次活动举办得到了相关学院的广泛重视和大力支持,由宏德书院郑秀英副院长主持。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清雅教授,文法学院副院长薛长礼教授,生命学院副院长王兴教授,材料学院张晨教授,化学学院陆军教授,生命学院冯越教授,文法学院张慧霞副教授,以及宏德书院全体师生出席了活动。

活动伊始,郑秀英副院长简要介绍本次“专业面对面”活动背景情况和活动流程,随后化工、材料、化学、生命、文法学院主讲人依次进行专业解读,分别从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师资水平、科研实力、人才培养效果等学生们一直以来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专业介绍环节结束后,学生们针对有关专业方向、专业选择、深造与就业前景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交流。

最后,宏德书院李浚副院长做活动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专业面对面”活动,知专业、爱专业、选专业、学专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拔尖人才”。

会后,多数同学表示此次宣讲会使他们对各专业的培养方式、课程特点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他们的专业选择有很大的指导作用。活动最后,工科实验班学生们通过填报“拟选择专业意向调查”,完成了宏德书院首次专业选择意向摸底。